很多人問我: Darren,你以前是做什麼的?  =>我很快速的回答科技業裡的業務工程師, 一樣跟大家過著責任制的工作,每天奔波在做不完的project裡。

接著一定又被問:那你現在在做什麼? =>我現在再做我開心的事情, 戶外冒險教育及冒險運動推廣的工作, 現職是 P-MAX運動公司的顧問 和 4U Taipei Hostel的市場行銷, 其實這兩個工作都在做同一件事, 一樣都是我有興趣的事情。

在台灣的傳統教育下,還沒畢業就選好了職業,當時進科學園區可是男生的首選,而且時常聽到年終獎金等於一台車,也確實如此, 進了公司按部就班的教育訓練學了2~3年的技術後從不會到專業一點都不難,但園區裡的員工,常常工作不到三年就換工作,卻流動率非常高,然而換來換去還不是在園區裡,我開始思索, 為什麼?

2008年,我去了一趟西藏旅行了三個月, 終於想通了, 原來我們的生涯規劃邏輯錯了, 而且錯的一蹋糊塗, 糊塗到自己都看不清自己囉!

我們的教育教我們找個好職業=>久了就變專業=>最後卻發現那不是我的興趣, <職業=>專業=>興趣> 導至很多人看不到他的初衷, 陷入無限輪迴的惡性循環裡, 何時可以跳脫呢? 那就看運氣囉! 如果一路拖到50歲, 今生大局已定, 想翻身就難囉!

當我開始翻轉思維,  從思考自己喜歡的興趣出發=>因為興趣可以快速吸收相關知識快速累積專業=>進而發展出自己的市場商業模式, <興趣=>專業=>職業>, 於是我開始從我喜歡的戶外著手, 開始推廣戶外的冒險運動和戶外觀光相關產業, 從專業的戶外工作者到戶外經理人, 進而開始帶團隊從事企業教育訓練和青少年冒險教育培訓工作, 不同的對向只要調整好相對應的體驗強度, 達到團隊所需要的目標,每個人在冒險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的初衷,也就足夠了。目前以推廣<懂得冒險,看見自己>為目標,<永不停止冒險>則是我前進的原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冒險 教室 體驗 探索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家緯 D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